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月圓..家難圓  by 莫言

老公:

昨晚睡得好嗎?
這是我這半個月來睡的最好的一次了!
8/30開始的may wu9/22kalro,其實這段時間
我每晚都約只有2~3小時的睡眠,每次都是在淚水中睡著,然後在驚嚇中醒來
每每担心著~我們苦心經營的家就要毀了,担心著你的心已經不再了。

你的為人還有你的行事作風一直都讓我們很放心,就像你說的:這個家是支撐你下去的力量,但同樣的,你也是我們支持下去的力量,你的任何一舉一動都牽繫著這整個家的存亡,我們二個雖然很少再跟你說話談心,但你平時的心情起伏,我們都看在眼裡,因為你是我們的家人,家人之間的關心不是言語形容的出來的。

你昨晚問我怎麼了~我告訴你我怎麼了!!請你用一個朋友第三者的心情來看待,或許你就會知道我怎麼了

我的老公最近老是看著手機,一下子眉頭深鎖,一下子大笑,一下子又有我和女兒從未看過的笑容(從內心深處笑起的微笑),我們二個都知道他是在看客人或同事的line,但却不知道是何人有這個能耐讓我老公那麼的開心,但看他快樂我們二個也高興,因為至少他還有心情好的時候,姑且不論誰的。

直到近半個月來,老公line的訊息往來的時候越來越晚,常常半夜都還會“噔噔”的,我心想:奇怪~客人都不用睡覺嗎?客人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想到車子有問題,才趕快找業務嗎?這是我第一次的懷疑。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老公把他的手機借我查資料,基於人的好奇心,我看了一下他的line,一個陌生女子的訊息讓我的心臟停止跳動,讓我的淚水往肚裡潰堤。

我在台北交車,你要來載我嗎?  沒有啊~在家好無聊  你要試一下嗎?用過的都說讚喔!!你自己一個人再家嗎? 早說嗎!我過去找你  就這樣一言一語的二人往來話語,一字一句的敲打著我的心,一句一句的置我於死地。
老公去外地交車,我都會關心的問一下~你要怎麼回來,而他也總是回答我:坐公()車,沒想要是要約另一女子接送。

明明就是全家人在一起和電視,還會說:沒有啊~在家好無聊  還對那個女人說:你自己一個人在家嗎? 早說嗎!我過去找你 。

因為老公工作很辛苦,對內要應付公司的爾虞我詐,對外要應付客人的無理要求,所以回到家時人都很累了,而我也不敢多問什麼,因為我知道他回到家就是要享受家庭的溫暖和片刻的寧靜,所以我們也早就過著”有名無實”的夫妻生活了,“你要試一下嗎?用過的都說讚喔!!”這句”動詞”在我的生活裡,也早就是歷史名詞了。

“找一天晚上我們一起去親親看電影好嗎?”這是那個女人進一步對老公的要約,而他竟也爽快的答應了,回想起我們最後看的一部電影是鐵達尼,而他因為太累在戲院睡著了,爾後.他的要約我都婉拒,因為我想要讓他有多一點的時間享受寧靜。其實我知道他不喜歡看電影,只是為了讓我高興

 老公可能發現了我在看他的line,當下馬上從椅子上站起來取走我手上他的手機,回家後,老公馬上把留言刪除,,一切都太遲了,因為所有的字句都深深的刻入我腦海裡,從那天開始,我上班會哭,開車會哭,洗澡會哭,話變少了,食量也變少了,女兒看在眼裡,一直叫我要多吃,但我怎麼吃得下,而老公還是専注在他的line上。

攤牌吧~我心想!!反正最壞的打算也不過就是恢復單身,我輸了~我接受老公的說法,就是客戶連絡,又沒什麼特殊的用意,我還不是每天都回家,我的心思還是都在家裡,但當我詢問,那個女人到底是誰時,老公居然拿另一個女人來搪塞,還說可以拿名片給我看,看著老公說謊的眼神時,我竟覺得可悲,18年的夫妻,還需要如此的隱瞞嗎?你的眼神出賣了你。

我接受了老公的說法,但我說服不了我自己,日子還是要過,眼淚還是繼續的流,但我的心情越來越不好,連娘家都不敢回,怕我軟弱的眼淚流下,怕他們二老為我担心,就這樣慢慢的忘了傷痛,只有在獨自一人時會流淚
9/19~我永遠記得這一天,這天是中秋節,老公早早就訂了燒烤店要全家慶祝中秋,但從坐下來,老公每吃了一二塊肉後,就會看一下手機,有時愉悅,有時落寞,有了上一次的經驗後,我直覺那個line一定有問題

是羅東夜市~
我猜對了,有沒有獎品啊!!
到哪裡了啊??
今晚睡哪裡啊??
但當kalro 回說:南迴封閉了,回不去了
老公竟然回說:有二個選擇:一是多住一天,等路修好就可以回來了,二就是我現在馬上去接你
往回走吧~回頭路也可能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老公~你關心客人的旅程,這點我認同,但未免也太關心了吧~
深夜一點多還在問kalro睡哪裡,幾個人同往
隔天睡醒~一分不差的馬上line給他,關心他的安危
好不容易...中秋假期結束,kalro回說安然的回到高雄了,這時看到了老公發自內心甜美的笑容,我心徹底的跌落到地獄裡
好玩嗎?傳相片給我看一下
kalro
回說:你先傳全家出遊的相片給我
老公依約的傳了幾張風景照給他,壓垮我情緒、壓垮我對老公的信任的是一張照片
老公傳了一張應kalrol要求的家人旅遊照..居然是kalro的生活照
天啊~kalro晉升成為家人了
我失控了,我逃出家門,老公連一通關心我安危的電話都沒有
我比不上kalro,我徹底的失敗了...

平心靜氣的坐下來談,老公說kalro的前男友和現任男友,他都認識,他也很熟
而且kalro有恩於他,所以適度的關心不行嗎?
老公~竟然kalro有現任男友了,那他出去玩,一定也是跟現任男友,男友一定會像你保護我們全家人一般的保護他,不是嗎?
還需要你連環line的關心嗎?而且你跟他現任男友也很熟,那這些超過關心的line是不是應該要傳給男友,而不是直接傳給別人的女朋友,這點分際,這點禮貌,這樣避嫌..難道你都不懂嗎?

我昨天哭是因為你會懂得安慰失戀的kalro,却不懂得安慰即將失婚的老婆
老公~我昨天提出離婚,你爽快的回答我:我完全尊重你的任何決定
老公~昨天送女兒回學校後,再17個小時後,我們就是二個陌生人了
老公~你還沒有想要挽回的意願嗎?
老公~你沒有想要跟我說任何對不起的話語嗎?
老公~你說我能不哭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