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風和雲

  <   風和雲  >  by: Judy kuo 


氣象報告:「上海此去一周,天氣晴朗炎熱,天空出现雲的机率是零〜」

我喃喃自语重覆女兒的話語,出现雲的机率是零、是零!很難想像台北的天空無雲朶的樣子,若是,台北的天空一定是平平淡淡寂寞極了!少了雲朶來作伴的天空,天空的色彩將不再豐富華麗,天際或許會變寛濶許多,但多出來的這麼多的空間要用什麼來給它填滿啊!或许我望著天,我也看不見風了!


沒有雲朶的清澈天空,適合希臘。對台北而言,它的天空有我諸多的回憶在其中,雲朵也是它的一部份,少了它,台北的天空;似乎少了一些夢想和動感了。

所幸,這預報是說(上海),不是台北!

我和女兒今早在水源快速高架道路上,我仰望著天,問旁邊的女兒,你覺得今天台北的天空雲朵覆蓋率有多少,她認真的看著天空;思索了一下〜緩緩的說應該有百分之十五吧!是,今天是有風的日子,天上的雲因有風的追逐而展现出不同姿態和媚力,在風的畫筆帶領下,台北的天空一點兒也沒有星期一的憂鬱,反而讓人覺得生氣勃勃,多彩多姿呀!追逐愛情中的男女不也是如此,有了雲朵仍需風來當觸媒,要學學風,除了微風輕吹,溫溫柔柔的、淡淡含蓄持續下去。有時敢而直接有力的風吹拂著雲朵,天空將隨之展現出不同的風情和氣象啊!〜(寫於2013七夕前〜願有情人終能如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