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致:親愛的男人

致:親愛的男人

在結婚前,我會覺得你就是我生命中的全部。
在結婚後,我才瞭解我也可以習慣一個人。不需要你。

女人在某種程度上確實被社會公認為比男人弱。所以在傳統婚姻裡,女人是被統制的另一半。在現在的社會,我們是雙薪家庭,因為生活很需要錢,說難聽就是你養不起我給不到我要的生活,而另一種可能性是我們也想有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尊嚴,不需要屈服與你。

以前說女子無才便是德,現代卻很多男人要女人出去打工填補家用;以前說家務事都是女人的責任,那現代呢?可以當成男女評分嗎?

在婚前,我覺得在你眼中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寶,我很感動世界上有那麼一個人會珍惜我,社會給我好多傷痕,而你是給我最多溫暖的。我總覺得失去你,我會活不下去。

在婚後,你慢慢變得漫不經心,因為我們結婚了,通常結婚了就是責任不能離婚,所以你不再那麼細心為我,因為分手這兩個字我不能再輕易提出口了。其實也真的不能怪你,因為人總是會懶惰的,但是我好失望,因為我發現其實你不是那麼特別的男人,原來你和其他男人一樣,婚後就變了。現在我哭泣都是偷偷掉淚,因為我知道你不會再在乎我的眼淚,就算讓你知道了,你只會覺得煩。

如果時光能倒流,我會問你,
我們不結婚,好不好?

因為,如果我們不結婚的話...

房間亂了,你不會覺得打掃時我的責任而責備我,反而我偶爾打掃一次你還會抱抱我說辛苦了,寶貝。”.....
你餓了,你不會覺得沒有準備好食物給你是我的錯,甚至批評我煮得不合你胃口,反而我偶爾下廚做些簡單小吃你還會把它吃光然後對我說你煮得東西好不好吃都是我的最愛。”...
情人節了,你不會覺得為我們慶祝是要應酬我免得我生氣,反而你還會花幾天思考要準備什麼小驚喜給我讓我開心好幾天...

是的,我真懷念那時候的你...和你在一起是最快樂的時光。
但是現在...

偶爾我哭了,我發脾氣了,我任性了,我真的傷心了...對你來說,好像都是雞毛小事。也許因為生活的壓力,顧孩子好累,所以你的心也淡了。真的對不起我還會這樣,但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

我好需要結婚前你給我的那種溫暖,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再哪裡找到..在我嫁給你後,我懷孕了十個月,承受了10級陣痛,為你生了寶寶,住進你家面對和你家人相處的壓力,為了孩子我們都很疲憊少了自己的時間....
我為你付出了很多,為什麼最後我會失去你在婚前給我的那個最讓我感動的溫暖?為什麼我在你眼神裡,看不見在婚前視我如寶的那份溫柔了?

如果時光能倒流....
我真的很想問你.....

"
我們不結婚,好嗎?"

筆於:婚前你總是會為她不顧一切的女人

創作 by 女人女人
https://www.facebook.com/forgottenbythem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