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了然於心

了然於心
筆名:歡喜心

『家人』的涵義、就是可以同甘共苦
老公與我是認真的、努力的維繫著『家人』
年輕時候、明知道婆婆差異的對待自己
自己卻還是傻呼呼的默默接受
不外乎只因為已把婆家成員當『家人』了⋯⋯
可惜的是婆婆她並不懂得我的用心為何
一路走來多少被不公平對待的歲月
只為了『家和萬事興』
當然
自己也並不是那麼偉大

也是會有情緒的時候
只不過是歷經了即將40年漫長歲月
才豁然驚醒自己原來也是有權力發表自己的感想與意見的
是的
婆媳之間難為
自己也忍讓夠久了(包括小姑)
不是不再尊重婆婆、而是現在的我已經脫殼而出
知道自己該如何拿捏婆媳之間的相處
此後的婆婆再也傷害不了我的心了
一直以來都是被認定『理所當然』
如今
我也已經為人婆婆
為人奶奶

盡己之所能
問心無愧
現在的我也不在乎任何人的感覺了
因為
對所有家人的付出、用心與真心
真的問心無愧
(
這輩子始終無法釋懷的就是婆婆不允許老公在醫院陪我生小孩、自己一個人在醫院孤軍奮鬥、當時的我們不敢抗命、很遺憾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