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花 --------------思念

--------------思念。                  静然


花園裡, 種了一株罕有的跳舞籣, 是超小形品種, 我的至愛.
它開著粉紅及粉黃色小小裙形的花朵, 迎風漫舞, 飄逸動人.
每季節花開一回,就只有一兩枝.
當花盛開時, 我會把它們剪下來, 小心處理,  弄乾. 每一回, 總要用上相當時日, 才能乾透.
待花朵全乾後, 變成了一片片薄如蟬翼的透明, 浪漫又美丽, 卻又那麼脆弱易破碎.(很像女人的心)
我把乾花逐少逐少收藏了起來, 這樣做有一段日子了.
打算用這些薄如蟬翼的花瓣, 拼切成一幅優美的圖案, 再用透明玻漓相架表起來.
這件作品, 要用上一番心思, 無比心意, 還要用上年,,才能完成.
至於....送給誰 ???!!!
也許, 只能當是一份懷念

11 March
今天,又開了一支花, 我想, 再過兩天,我會把它剪下製乾....
再收藏....

今年雨季漫長,台風季沒完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