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我錯了

我錯了
一開始,因為在自身的面子書群組裡,常常為了某個課題,而掀起了人舌大戰。其中有一男生,尤為討厭,老是在群組裡大掰特掰,完全不理他人的意見與看法,也常用不成文的理由來強詞奪理,以此來堅固自己的論點,因此常遭到群起圍攻,而他竟也樂此不疲的繼續以歪論來糾纏。讓人看了好不生氣,咬牙切齒。此課題也因此常在群組裡,纏繞不去,糾結不斷。
直到有一天,在另一個群組裡,我發現了他。感覺上,像是一個風度翩翩的才子,站在臺上,以一種不溫不火,不疾不徐之態,發表了鏗鏘有力而又絲絲入扣的言論,讓我眼前為之一亮。當時,頗有心機又好玩的我,靈機一動,心生一計;讓他來對付那討厭鬼吧。隨即要求他加我為友,並在沒有經過他的同意之下,把他加進了我的群組裡。。。 

從此,我萬劫不復的夢魘開始了。。。
閑餘,我會偷偷地打開面子書,看著他如何以嚴正厲詞來與討厭鬼辯論,當他的振振有詞,正義凜然的言詞略勝一籌時,我會暗暗竊喜,暗自得意。不過,語峰一轉,讓討厭鬼占上風時,我隨即暗自焦急,黯然神傷。最後發覺,原來我生活的節奏已經是隨著他的一言一舉而牽動著。          
終於在某個偶然的時機裡,我們在彼此的面子書裡正式的<認識>了。
他像只半夜鬼,常常三更半夜都能見到他線上上,我日常作息的時間也都為此變得顛三倒四,晚上就<聽著>來自他國家的小故事,哦!忘了說,我倆來自不同的國家。也因為不同國家的文化背景,常被他的故事吸引,<聽出>耳油。當然,也曾經因為文化背景的各異,而因此發生過誤會與摩擦,也為此互不理睬過一段日子。
再次恢復聯繫的時候,透過鍵盤輸出的文字比往常多了。文字中更常出現帶著調皮,愉悅,關懷,笑聲不斷的畫面。不過,隨著這些歡愉歲月的增加,心中不安的情緒也隨之而來。實際上,我們彼此都沒有隱瞞我們心中都各有所屬。所以,儘管我有所防備,他也有所隱瞞,在夜闌人靜的時刻,我仍然獨守著窗外的燈火輝煌,枯等著他隨時傳來的訊息。白天的魂牽夢縈,晚間的等待煎熬,行屍走肉般的日子,讓我過的虛虛實實,實實虛虛。
非常明白我們只不過是偶遇在虛擬世界裡的過客,也不 認為我們的邂逅是美麗的。有始至終,不就是要在夜裡打發長長的寂寞嗎?但是,我們已經是在不知不覺的,慢慢的墜進了自己所自掘的陷阱裡,又慢慢的從曖昧中驚悸的不知所措,心裡不說什麼,悔恨慚愧之心卻也油然而生,於是,言詞開始變得閃爍不定,姿態也變得忽冷忽熱,陰晴不定,喜怒無常,甚至有種轉為互相折磨,又有種何必苦苦相纏的感覺。。。
為此,我錯了。我不該因為好玩,逞強,別有居心的將他;也連同自己推向一個玩火自焚的境界。。。
所以,夢醒了,接下來,我也知道該怎麼做了。。。



by/ Kel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